首页 营商环境 政务公开 在线系统 办事大厅 下载专栏 问题解答 党务建设 互动交流
关于再次重申依法依规开展物业服务的通知
2018/11/28 14:46:53 [来源]:东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再次重申依法依规开展物业服务

的通知

 

各镇(街)房管所、各物业服务企业:

近年来,我市物业服务行业整体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在不断提高,但是也出现了个别物业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的现象。近日,市公安局扫黑办打击专班通告我市某个物业管理公司员工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案,该公司的涉案员工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这案件对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形象造成严重影响。为深刻吸取该案件的教训,市房管局再次强调以下几点要求:

一、各物业服务企业一定要引以为戒,强化对员工的培训和管理,要求员工遵纪守法,严禁采用停水、停电等违规手段追缴物业管理费,更加不得对维权业主进行打击报复。今后,若再有类似违法违规行为出现,一经查实,市房管局将予以诚信扣分;对涉嫌违法的,将涉嫌违法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二、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深刻吸取此案件的教训,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日常物业服务的流程,深刻反思工作方法、工作态度,查找违规地方,坚决予以改正,做到切实改进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态度。

三、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切实落实《东莞市物业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的项目经理责任制,强化对项目经理的管理和考核,明确项目经理的责任,对违法违规的项目经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四、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小区显著位置、电梯、宣传栏等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工作海报,采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相关标语。

五、各镇(街)房管所要加大对物业小区的巡查力度,坚决遏制物业管理领域涉嫌违法行为。市房管局将会同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对各镇(街)房管所的巡查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

 

 

 

东莞市房产管理局

  20181128

(网站技术咨询电话:0769-26987635)
网站地图   |  帮助信息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建议浏览器IE6.0 分辨率:1024*768以上
东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版权所有,网站标识码:4419000054
粤公安备:44190002001748号备案号:粤ICP备19126615号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南城袁屋边涡岭科技路蓝天大厦 邮编:523070,联系电话:0769-22118199